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16岁小伙无证驾车却半路抛锚 竟导演“交通事故”报假警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25 18:4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25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跃峰)16岁小伙偷偷驾车上路,谁知半路车辆抛锚,竟拨打122报警谎称发生交通事故。7月25日,高青交警大队事故科接到一起伪造事故现场的“闹剧”。 

  7月25日凌晨2时09分,高青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广青路成庵村桥处,报警人杨某驾驶的鲁C5**03号面包车与一辆三轮车刮擦,有人头部受伤。 

  接警后,事故科民警张言辉、刘增炳立即赶到事故现场,现场勘查发现,两辆车并没有相撞痕迹。民警发现现场只有报警人杨某,经对他现场询问,杨某说车是他开的,伤者伤得很重,并且伤到头部,已送往医院,他的表述与现场明显不符。同时民警发现杨某像个中学生,就向他要了其家人电话,通知其家长到场。 

  杨某家长到现场后发现,两辆“事故车辆”都是自己家的车。经民警耐心劝导,杨某说自己想开车,就在家长休息后偷偷开车出来过瘾,没想到半路“抛锚”了,他又害怕被家长发现,就跑回家骑来自家的电动三轮车,自导了一场交通事故并报警,目的是让交警帮他把“抛锚”的汽车拖回家。民警对杨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叮嘱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关心和引导。 

  高青交警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必须年满十八周岁才能考取机动车驾驶证。考取驾驶证后方可开车上路。希望家长们看好未成年的孩子,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这是对孩子负责,也是做家长的义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