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集中供热管网提升改造一期将完工 供暖费用仍按原标准执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26 11:38:00


 

德阳路(新建路—凤鸣小学)路面修复时间:7月30日,水稳层养护时间:8月7日,交付使用时间:8月20日。

德阳路(机场路口至凤鸣小学北)路面修复时间:7月18日,水稳层养护时间:7月28日,交付使用时间:8月7日。

棉花市街(东门路—南下河路段)路面修复时间:7月20日,水稳层养护时间:7月26日,交付使用时间:8月8日。

机场路(德阳路西侧)路面修复时间:7月19日,水稳层养护时间:7月25日,交付使用时间:8月7日。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26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王娟)近日,周村区多条主干道施工,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记者实地探访了解到,该工程为周村区集中供热管网提升改造,一期施工路段将在8月陆续交付使用,二期预计9月底完成,11月15日将正常供暖。据了解,改造完成后供暖费用不会改变,仍然按照套内面积22元∕平方米标准执行。 

  25日下午,记者来到站北路(中和街小学—丝绸路)路段时看到,主干道安置绿色铁皮围挡,施工现场北侧道路挖出一条凹槽,施工工人正在下面施工。该工程副总指挥毕研闽告诉记者,站北路(中和街小学—丝绸路)路段正在进行管道焊接,预计7月31日交给市政工程进行路面恢复,8月20日交付使用。 

  记者来到体育场(胜利广场路—催化剂东门)路段时看到,因施工挖出的凹槽已填土。毕研闽告诉记者,这一路段管道焊接和素土回填均已完成,明日将交至市政工程公司进行路面恢复。 

站北路(东门路—中和街小学门口)路面修复时间:7月6日,水稳层养护时间:7月16日,交付使用时间:7月27日。

站北路(中和街小学门口—丝绸路)路面修复时间:7月31日,水稳层养护时间:8月7日,交付使用时间:8月20日。

体育场路段路面恢复时间:7月25日,水稳层养护时间:7月31日,交付使用时间:8月31日。

  随后,记者来到机场路(德阳路西侧)路段,绿色铁皮围挡已被拆除,换成红色塑料围挡,施工路面正在恢复,另一侧已经可以通车。据介绍,这一路段目前正在进行水稳层养护,把大范围铁皮围挡换成小范围塑料围挡,另一侧车辆可以通行,减缓通车压力。这一阶段大约需要10天,经过测试后铺上沥青,即可交付使用。 

  毕研闽还告诉记者,站北路(东门路—中和街小学)路段是一期工程最早交付使用路段。记者来到现场发现,铁皮围挡和塑料围挡已经拆除,经过改造后的路面颜色较深,有不少车辆在此通行。 

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管道焊接。

更换塑料围挡后,将缩小路面围挡范围,另一侧车辆可通行。

  记者依次走访机场路、电厂路、德阳路等多条正在施工路段,发现除站北路(中和街小学-东门路)已交付使用,其余路段均在施工中。据介绍,这项工程分两期,一期施工道路是机场路、电厂路、新华大道、站北路和德阳路等主干道,预计8月将陆续交付使用。二期是新建路、丝绸路和恒星路等主干道,预计8月初开始施工,9月底完工。 

  周村区公共事业服务中心供热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周村区蒸汽供热管网多处于老城区、闹市区等人流密集区域,管道架空敷设多,老化锈蚀严重,存在供热安全隐患。 

  “目前周村大部分是汽水热力站,没有冷凝水回收系统,资源严重浪费,而且社会自管热力站比较多,运营管理水平低,没法保证优质的供热效果。”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供热管网提升改造工程完成后,今年11月15日正常供暖,价格不会变动,按照套内面积22元/平方米收取费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