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法院:警法联动,让“老赖”插翅难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26 13:5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26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烜艺 通讯员 田承海)7月25日一早,淄博市开展拘留、拘传专项工作集中行动。6时许,桓台法院拘留、拘传专项工作行动组在法院南门集合,整装待发。行动组分成三个小组,分三条路线分头同时进行拘留、拘传专项工作。 

  此次拘留、拘传专项工作中,创新启动实施联动模式,一是与公安联动,公安可通报被执行人线索,不再需要“蹲点守坑”,可及时采取相关措施;二是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与各区县法院法警大队联动,比如张店法院的被执行人出现在了博山,通过统一调配,可调动博山法警大队实施拘留、拘传,在节省人力的同时,提高了办事效率。 

  7月22日,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本周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实施拘留、拘传专项工作。主要针对已经被决定采取拘留措施,但因去向不明、行踪不定而未能实施拘留的,或者执行拘留困难的被执行人。行动由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统一指挥,调度、协调各基层法院法警大队,并将通过与市公安局相关职能部门构建的长效、快速、高效的打击拒执违法犯罪工作机制协作联动。 

  案件一: 

  申请人桓台县某公司与被执行人赵某不当得利纠纷一案,标的:44641.1元。原告在申请执行后,被执行人拒不赔偿,经网络查控、线下查询被执行人名下银行存款、不动产、车辆、互联网银行等财产线索,依法冻结被执行人银行存款3000余元,未发现其他可供执行财产。经本次强制执行活动,对其依法强制拘留。 

  行动之日下午,被执行人赵某的儿子凑足案款交至法院,本案案结事了,行动取得良好法律震慑效果。

  案件二: 

  申请人李某于被执行人张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原告在申请执行后,被执行人张某拒不执行,经网络查控、线下查询被执行人名下银行存款、不动产、车辆、互联网银行等财产线索,依法冻结了被执行人名下8张银行卡,无足额存款,未发现其他可供执行财产,申请人多次去被执行人户籍村落打听走访,未查询到被执行人的行踪。法院于2018年12月20日将被执行人纳入限高,12月25日纳入失信。本次联合行动,在公安部门的的帮助下,查询到被执行人实际驾驶车辆的行动轨迹,进而查询到被执行人的落脚点,并通过申请人的跟踪配合,找到并控制该车辆,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现身并将所欠金额主动还清,申请人同意结案,本案执行完毕,行动得以圆满完成。

  案件三:

  申请人马某与被执行人陈某承揽合同纠纷一案,原告在申请执行后,被执行人拒不执行,本次执行活动,依法对被执行人拘传,其亲属迫于压力下午主动将案款交至法院,本案案结事了。

   

    案件四:  

  申请人某公司于被执行人宋某分期付款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原告在申请执行后,被执行人宋成拒不执行,本次执行活动,依法对被执行人拘传,其亲属迫于压力凑足10000元缴纳至本院,并与申请人达成和解,按每月3000元支付给申请人至履行完毕。 

  拘留、拘传专项行动持续进行!让“老赖”插翅难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