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乘电梯突遇故障 轿厢下滑困住业主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8-06 08:44:00


  鲁中晨报-鲁中网8月5日讯(记者 张培)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住上了高层住宅楼,可电梯故障是让业主纠结的问题之一。今天上午,淄博高新区一栋高层住宅楼的电梯突发故障,恰巧一名业主乘电梯上行,结果轿厢卡顿、下滑,将其困在轿厢内,所幸没有受伤。

  今天中午,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汇景苑小区7号楼2单元的业主,上午11点40分左右,他购物回来乘坐电梯回家,就在电梯运行约3秒钟后,轿厢突然出现卡顿,紧接着轿厢自由下滑,很快便停止运行,但厢门无法打开,他被困在轿厢内。

  “当时电梯正往上运行着,突然不走了,开始下坠,我有点害怕,就靠近电梯墙壁,蹲下来。”张先生称,在电梯轿厢下滑时,他下意识地按下了多个楼层的按钮,当电梯停止运行后,他想拨打电话报警,却发现自己的手机没有信号,无法拨出电话。他按下轿厢内的紧急按钮,有人回应,让他冷静,表示会尽快赶到将其救出。他坦言,自己被困在轿厢内,幸亏轿厢内的各类指示灯还正常亮,才使他的恐惧感减少。

  大约20分钟后,张先生被电梯维保人员和物业值班人员合力救出,当时电梯轿厢所停的位置位于一楼与二楼之间。经过电梯维保人员的紧急处理,排除了故障,电梯恢复运行。

  据张先生回忆,从2017年冬天领取钥匙,装修完成后,搬进该小区居住以来,已多次遇到电梯故障了。希望小区物业能让维保人员加大维保力度,确保电梯绝对安全。记者在现场注意到,7号楼共有2个单元,每个单元设有两部电梯,事发时,张先生乘坐的是2单元的东电梯。记者乘坐该部电梯上行至9楼,然后再下行至1楼,一切正常。

  针对上述情况,记者将张先生的意见反映至该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区在用的电梯,全部经特检院检验合格才投入使用,7号楼2单元东电梯因有人丢弃的一小段电线对电梯运行形成干扰,导致电梯故障,使电梯自检,现已将电线清理,故障排除。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