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社区管理制度创新改革推广推介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20 18:5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20日讯(记者 孙丰鸣 通讯员 王成明)820日,淄博市社区管理制度创新改革推广推介工作部署会在临淄区召开。记者了解到,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推广推介临淄区一窗受理,全科服务模式和周村区全科服务管家服务群众新模式的做法。同时,与会人员观摩临淄区雪宫街道办事处桑杨社区居委会一窗受理,全科服务模式建设情况。 

  淄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子森临淄区政府副区长刘恩慧,淄博市民政局调研员陈晶临淄区、周村区民政局长,各区县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科长和临淄区部分社区居委会主任、书记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会议指出,今年1月份,淄博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作为市委1号文件,确定了全面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结合推广一窗受理、全科服务模式,实施开展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设施服务效能提升专项计划,更好地为居民群众提供各项社区服务的重点任务。推广临淄区一窗受理,全科服务模式和周村区全科服务管家服务群众新模式创新经验,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1号文件的重要举措。创新模式将有效整合基层服务资源,简化居民办事流程,持续推进减负增效,有利于推进淄博市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城乡社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美丽家园。 

  会议要求,各区县要提高思想认识,成立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实施方案,实行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促落实的办法,有计划、有步骤的推动工作开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既要向区县党委政府做好汇报,争取他们的支持,也要及时与市民政局、市委改革办进行联系对接,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积极稳妥地推进工作的顺利展开。要切实加大舆论宣传引导力度,积极做好开展临淄区一窗受理,全科服务模式和周村区全科服务管家服务群众新模式工作的宣传引导,要强调公益性,不能误导。通过宣传引导,一方面提高工作影响力,另一方面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该项工作中来。 

  同时,各区县要在借鉴吸收临淄区一窗受理,全科服务和周村区全科服务管家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按照试点先行的思路,确定改革试点,先行先试,稳妥推进。要通过推广典型经验,形成各区县有影响的工作亮点和特色品牌,打造以信息化推进民生领域制度创新改革的淄博品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