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交警严查酒驾 一小时内查获3名酒驾司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20 19:0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2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零酒驾”进社区(进单位)活动已开展一段时间了,酒驾、醉酒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对自己及家庭带来的影响也家喻户晓,可仍有驾驶人员心存侥幸,酒后驾驶。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组织警力持续开展夜查统一行动,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夜查期间短短一小时内就有仨酒驾司机“应声落网”,这三人中还有一人达到了醉驾标准。 

  家离饭店不足1公里 主动交待“就喝两瓶” 

  “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已经深入人心,但仍有个别市民心存侥幸酒后驾车上路。8月18日晚,张店交警大队铁骑队民警在北京路与盛湖路开展夜查行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维护道路交通秩序。21时许,一辆白色宝马轿车驶来,驾驶人在对着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吹气时,测试结果显示该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115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知不知道喝酒不能开车?”交警问。“知道,我就在前面那家饭店吃饭,喝了两瓶啤酒,觉得离家很近,我寻思开回来没事。”该男子一边挠头一边说,一脸的懊悔。随后,民警将其带到医院抽取血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女儿建议请代驾被拒 离家近心存侥幸酒驾被查 

  21时2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浙BA***8的黑色奥迪轿车驶入卡口,没有丝毫犹豫,驾驶人非常配合交警的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该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3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我就喝了两杯啤酒,并没有醉驾。”驾驶人张某一直强调说。交警表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不是空话,酒后驾车是违法行为,“喝得再少也是喝,只要喝了酒就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据张某自述,当晚他带着女儿,与几个朋友吃饭,其间喝了两杯啤酒。饭后,由于饭店距离家只有几百米远,张某便不顾女儿的劝阻,没有请代驾,自己冒险驾车回家,没想到最终没能逃过交警部门的查处。由于驾驶人还未带驾驶证,民警将车辆依法暂扣。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摩托车驾驶人酒驾且无证 新车未落户上路被查 

  21时25分许,执勤民警对一辆无牌二轮摩托车检查时,发现驾驶人杜某举止异常,说话支支吾吾,半天提供不出相关证照手续,且口中一股酒气,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该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27mg/100ml。在进一步询问中,杜某交代摩托车是自己刚买的,下午刚交了保险,第二天才去挂牌。经查询,杜某还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了解,行动当晚,张店交警共出动警力60余人,检查过往车辆300余台,查处各类交通违法70余起,其中酒驾10起、涉嫌醉酒6起。 

  张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不管驾驶人酒后驾车有何种理由,但归根结底是交通安全意识不强,侥幸心理在作祟。对此,交警部门将继续地加大对酒驾的高压管控力度和曝光力度,同时也提示广大驾驶人,做文明好司机,别拿生命当赌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