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2019-2021年再建3所公办幼儿园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8-21 08:49:00


  鲁中晨报-鲁中网讯(记者 高萌 通讯员 岳道刚) 日前,记者从周村区教育体育局获悉,为了让大多数适龄儿童就近接受学前教育,周村区教体局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优化普惠性幼儿园布局,保障大多数适龄儿童就近接受学前教育。截至目前,将8所城区学校附设园增设为完全公办幼儿园,确定新设立完全公办幼儿园8所。

  据了解,周村区教体局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逐年安排新建、改扩建一批幼儿园,有计划地增加公办园数量,2019-2021年计划新建公办幼儿园3所。同时,实施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计划,逐年认定一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目前,周村区已有普惠性民办园16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达到民办幼儿园总数的50%以上。通过生均财政补贴、购买服务、综合奖补、派驻公办教师等方式,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周村区教体局实行创新培育特色优质园,实行“优质园+”办园模式,发挥示范性幼儿园对薄弱园、农村园、民办园的帮扶作用,通过园长定期业务指导、骨干教师送教下乡、农村教师蹲点学习等方式实现资源共享,促进镇中心幼儿园保教水平的不断提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