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论坛昨日举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02 19:0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2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徐浩 韩熠冰9月1日下午2019年淄博高新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论坛在淄博高新区先进陶瓷产业创新园举行。淄博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旭东,淄博市科学技术情报所、淄博高新区科技局负责人出席会议,淄博市5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到了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国家青年千人”专家张涛研究员,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国家青年千人”专家俞文正研究员,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教授徐圣君三位专家出席。张涛、俞文正分别就含油废水与油泥处理、水健康与分离工艺两项技术做了学术报告。 

  张旭东在上致辞。他表示,此次论坛旨在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国际合作,推进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提升区域创业创新发展水平。淄博作为一个依托资源开发兴起的老工业城市环保压力比较大、治理任务非常重。近年来,淄博市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综合治理工作,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淄博建设。围绕环保相关产业,淄博高新区聚集了一批环保领域创新型企业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纵向产业链。通过“协同创新、抱团发展”,依托科技合作和技术转化,淄博高新区工业污染治理水平和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得到了持续改善。本次论坛,邀请到国内专家分享先进技术和经验必将大力推进淄博高新区依靠科技创新解决环境难题的步伐持续推进区域经济与环境和谐发展,为工业创新、绿色发展开辟新的路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