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京鲁(淄博)科技成果专场对接洽谈会召开 搭建“高速公路” 淄企直通中关村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9-04 08:31:00


  京鲁(淄博)科技成果专场对接洽谈会现场。

高端人才淄博行项目发布对接洽谈会上,参会人员积极与专家就相关合作进行对接。

  鲁中晨报-鲁中网9月3日讯 (记者 孙银峰 刘文思 见习记者 王佳 杨肖)今天下午,京鲁(淄博)科技成果专场对接洽谈会召开,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5家高校的10余名项目研发专家参会。此次活动,也搭建起了北京中关村科技项目与淄博产业沟通的“高速公路”。未来中关村的科技项目有望优先在淄博落地转化。

  7月21日-22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北京考察,签署两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书记刘家义提出,要认真学习北京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服务对接力度,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坚决扛起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政治责任。之后京鲁两地交流进一步密切,淄博市积极融入这一战略中,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中率先进行探索。

  此次对接会作为第十八届新材料技术论坛及国际科技成果招商洽谈会的活动之一,主要依托北京科技交流中心和中关村创业大街,在新材料领域筛选了50多项科技水平高、产业化前景好的优质科技成果项目进行对接。经过会前“技术需求征集、对口专家征询、企业与专家初步对接”等充分筹备工作,邀请了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5家高校的10余名项目研发专家参会。

  洽谈会上,淄博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秀栋说,淄博市是一座区位优势明显、工业体系完整的传统工业强市,目前正处于产业转型的关键期。希望各位专家、企业家多为淄博市科技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多为淄博市科技创新工作贡智献力。

  北京科技开发交流中心政策研究部李智勇部长表示将充分发挥北京的科技优势和淄博的工业优势,强强联合推动先进成果技术在淄落地开花。中关村创业大街北京海置科创有限公司张凯总经理表示将把创业大街积累的全球范围的科技资源带到淄博,共同推动淄博产业的转型升级。

  随后9位专家先后围绕燃料电池用质子交换膜、跨季节储热技术设备、高分子保水剂、超疏水性金属材料、复合材料桥梁构件等发布了最新科研成果。淄博市100余家新材料领域企业的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参加洽谈,山东开泰石化、淄博华昌防腐设备有限公司、山东方成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找到了心仪的项目并与专家进行了初步项目对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