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兴旺花园小区一电梯故障频发 安全问题引发业主担忧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03 18:24:00


桓台兴旺花园17号楼。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3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近日,桓台兴旺花园小区业主文女士通过鲁中网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反映,她所在单元的电梯近一个月来频繁出现急停、下坠、困人等故障,安全问题引发业主担忧。记者就此进行实地采访。 

  9月2日,记者来到桓台兴旺花园小区17号楼三单元看到,楼道里共有两部电梯,文女士所说的西侧电梯目前仍在正常运行,电梯内张贴着“乘梯须知”和电梯维护保养单位安全服务承诺书,注明了电梯维护公司是山东智鼎电梯有限公司。随后,记者多次试乘西侧电梯,暂未发现异常。 

桓台兴旺花园17号楼三单元楼的两部电梯。

17号楼三单元西侧电梯。

  “我孩子在今年三月份左右被困在电梯里一次当时没在意,以为就是偶尔的现象可是最近一个困人、急停下坠的情况出现了好多次8月28号,我对象早上上班还遇到一次。”文女士说,她的很多邻居都曾被困在过电梯里,她曾向物业反应过电梯的安全问题,但至今未得到有效解决。 

  记者又采访了几位17号楼三单元的业主,一位家住高层的业主表示,自己曾遇到过一次电梯下坠的情况。“上个月我和孩子一起乘电梯,乘到六楼的时候,电梯突然下坠到四楼,速度很快,很吓人,后来我们就只坐东边那部电梯了。”业主说。 

  另一位业主告诉记者,自己的房子是2017年交的房,自从交房以来,西侧电梯总是间歇性出现问题。“有时候电梯在运行过程中会突然下坠一下,也不是说一下子坠到底,就是突然向下沉一下,还挺吓人的。”这位业主说。 

  随后,记者就此采访到桓台兴旺小区的物业——桓台县星源物业有限公司。物业工作人员称,在8月19日确实收到了一户业主关于电梯下坠的投诉。物业人员收到投诉后第一时间联系了维保人员,经检查,是因为8月份台风带来的大范围降水导致电梯底坑进水,涨紧轮开关受潮,现已更换开关。 

  物业工作人员称,电梯平时定期维保,每隔15天都会有专业工作人员对电梯安全进行检查。采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向记者出示了电梯维保记录。 

17号楼三单元西侧电梯维保记录。 

  随后,记者采访到山东智鼎电梯公司的质检部负责人林经理。林经理称,每部电梯都是有多重保护的,其安全性完全可以放心。“电梯里都有限速器,一旦电梯运行速度超过限定速度,限速器就自动卡住电梯,说夸张一点,就算是电梯钢丝绳全断了,电梯也不可能掉下来。”林经理说。 

  至于业主们反映的电梯困人问题,林经理说,是由于电梯的自动保护造成的,“电梯限速器开关旁边有一根钢丝绳,随着电梯运行时间增加,钢丝绳被逐渐拉长,不小心碰到开关,电梯就进入自动保护,在这种情况下人都是安全的。”林经理说,一旦发现人员被困,工作人员会在30分钟之内赶到现场,及时进行救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