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与清华美院、瑞声科技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9-04 08:45:00


  鲁中晨报-鲁中网9月3日讯(记者 马冠群 通讯员 宗禾) 今天,淄博市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瑞声科技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尤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方晓风,瑞声科技战略发展部高级顾问姚苏华,市领导毕司东、毕荣青出席,杨洪涛主持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前,江敦涛会见了参加签约仪式的清华大学和瑞声科技客人。

  在会见和签约仪式上,江敦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双方合作和项目签约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淄博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专家和企业家表示感谢。他说,淄博是近现代工业的发源地之一,长期受工业文明浸润,产业基础雄厚,产业体系完备,工业氛围浓厚。近年来,围绕高质量发展,淄博市下大气力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推进新兴产业倍增发展,特别是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MEMS芯片产业快速崛起,传统陶琉产业在淘汰落后、产品创新、工艺改善、品牌提升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展现出良好发展前景。此次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共建清华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淄博研究中心,与瑞声科技开展“MEMS新型陀螺仪项目”,将有力提升淄博市的产业层次和水平,助推淄博市陶琉特色产业和电子信息产业提质增效,加速形成支撑引领发展的新动能。

  江敦涛表示,淄博市委、市政府将紧紧围绕合作所需、项目所需,以更大决心、更大诚意、更大力度,努力提供最优政策支持和最优政务服务,为包括清华大学、瑞声科技在内的各类组织、企业和人才,提供更优发展环境和更有力支撑。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新起点,积极引进更多高端人才、高新技术等高端要素,联合推进更多优质项目,携手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开展深入合作,努力实现共同成长。

  方晓风、姚苏华分别介绍了合作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表示将全力加快项目规划建设,畅通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