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专家畅谈新技术助力淄博农业发展 不少技术成果在淄博有落地空间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9-04 08:37:00


  鲁中晨报-鲁中网9月3日讯(记者 孙银峰 刘文思 见习记者 王佳 杨肖) 今天上午,山东农业大学农业扶贫专场对接洽谈会举行。很多专家就当前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农业的结合进行分享与交流。不少专家表示,他们的新技术在淄博都有符合条件的区位优势,有落地的空间。

  会上,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当前符合农业、农村需求的技术开展交流。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是扶贫专场,但是越来越多的农业技术应用都更加潮流。很多项目都使用了5G、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功能与寿命可调控的农业覆盖材料低成本制造技术与产业化项目、现代生态高效循环农渔新技术等都颠覆了对农业技术的传统认知。

  在交流发言中,不少专家表示,他们的新技术在淄博都有较好的应用前景,有较好落地空间。山东农大园艺学院教授范伟国在果树发展与沃土技术中谈到,其中一项技术就符合淄博目前的水土环境。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刘玉升在“昆虫资源产业化在农业面源治理和绿色发展中的技术成果”推介中也谈到,他的一项技术成果淄博具备合适的地理优势和条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