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交警大队联合企业打造“警企合作”新模式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06 15:5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6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为进一步加大对化工园区内的道路交通管理力度,预防道路交通事故,9月5日,桓台交警大队与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警企合作新模式,通过交流座谈、教育培训、手势训练、实战演练等方式,与企业合作,实现一员多能,联勤联动,加强对企业周边道路的交通管理工作。 

  加强警企合作 建立共享机制 

  桓台交警大队大队长吴广庆与汇丰石化集团公司副总裁徐长存进行座谈,共同研讨交通共管方式方法。下一步,将对厂区周边道路进行功能细化,对社会车辆进行调流,通过安装自动升降设备,对厂区车辆开辟绿色通道,使社会车辆和厂区车辆实行有效隔离,打造交通管理新模式,全力做好企业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工作。 

  开展培训工作 共筑安全防线 

  交管科民警为30余名企业保安兼交通协管员详细讲解了桓台交警大队驻汇丰石化集团警务室工作职责内容。吴广庆大队长对队伍管理规定和岗位职责进行了强调,通过完善合作机制,进一步探索企业参与交通管理的新举措,全力预防交通事故;强化企业源头管理,加强对企业职工、运输车辆车主及驾驶员的交通安全宣传,全面辐射教育宣传效应;交通协管员要协助民警对静态停车进行管理,劝阻、纠正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指挥车辆有序停放,共同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进行实战演习 提升服务水平 

  中队民警对交通协管员进行了交通指挥手势动作要领的现场讲解和辅导、日常行为规范及如何固定违法停车车辆证据的培训。全体交通协管员认真学习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各项技能,发扬主动作为、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提升服务,为更好的开展工作夯实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