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前方安保有你,后方子女有我” 淄博公安这个“警娃托管中心”太贴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04 17:0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4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肖 董春鸽)10月2日至3日,淄博市公安局“书香警苑”内欢声笑语、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欢呼和喝彩声。淄博市公安局“警娃庆国庆、科普进警营”活动正在举行。 

  国庆节期间,全市公安民警取消放假,全员在岗,守护平安。爸妈去上班,放假的警娃们可咋办?为切实解决警爸警妈们的后顾之忧,淄博市公安局党委关心关爱民警、辅警子女成长,建立警娃托管中心,为奋战在公安一线的警爸警妈们做好后勤保障,切实将从优待警工作落到实处、暖到心里。国庆节期间,淄博市公安局邀请相关科学实验室的老师们,通过一场超炫的冰火奇缘科学秀表演,激发孩子们探索科学奥秘的热情,培养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活动开始前,警娃们挥舞小国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液氮大爆炸、火云神掌、化学彩虹、液氮火锅、空气大炮,一个个精彩的表演、一次次震撼的瞬间,深深的吸引孩子们积极踊跃参加,体验科学的乐趣。 

  国庆节当天,还组织警娃们集中观看了国庆大会直播。节日期间,警娃们也三五成群互相学习、认真阅读,在这里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据悉,共有230余名警娃参加了科普进警营活动。 

  “前方安保有你,后方子女有我!”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民警、辅警的归属感和获得感,让民警、辅警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警娃托管将成为淄博公安一项从优待警的常态化工作,真正让民警安心、放心、暖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