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国庆期间淄博公安交警坚守岗位保路畅民安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02 18:5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白继农 罗苓秋)国庆节期间,各类庆祝活动增多,群众出行集中、交通流量攀升,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压力。淄博公安交警全警停休,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国庆节安保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深入研判假期交通流量变化和交通安全形势,科学制定交通诱导组织预案,充分做好应对大客流、大车流的各项工作准备。 

  淄博公安交警将一线执勤警力向高峰时段和区县交界等重点区域、城市周边、景区周边道路以及高速公路出入口、互通立交等拥堵易发节点充实,确保重点时期、重点路段、关键节点有足够警力在位在岗。全部启动各级交警执法站,严查“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全力做好公路“逢五”“逢十”和周末统一行动,针对涉牌涉证、非法营运车辆运行等重点违法行为,强化区域协作共治,提高违法整治效果。全面启动“两站两员”,严管农村地区三轮车、面包车、农用车、大货车,严查农村客运车辆超员、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驾醉驾等6类严重违法,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气象部门预测,国庆假期全市范围内可能出现雾、霾等恶劣天气。淄博公安交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部门联动、区域联动,妥善应对各类不良因素给道路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强化事故现场快速处置,全力开展交通疏导和应急处置工作。 

  向社会公布道路通行情况、管制措施等交通信息及安全出行和安全提示等信息,引导驾驶人提前选择好出行时间和路线,遵法出行。加大事故快处快赔宣传力度,提示引导群众对轻微交通事故拍照取证后快速撤离现场。向“两客一危一货”企业、客运场站负责人和重点驾驶人点对点推送典型事故案,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