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远程勘验提效率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30 19:02:00


勘验现场。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30日讯(记者 孙丰鸣 通讯员 何媛)9月24日,一场远程勘查,在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进行。记者了解到,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利用手机QQ视频通话功能,实现了远程勘查,提高了勘查效率。 

  “请您把摄像头对着仓储区慢一点转一圈。”申请人高先生按照核查人员的指引,通过手机QQ视频通话,不间断拍摄所需勘查的细节。勘查现场是十公里外的张店同泰餐馆,屏幕另一端,勘查人员一边确认现场条件是否达标,一边用录屏软件记录存档。不到十分钟,一场勘查快速完成。  

  据了解,行政许可事项往往需要现场勘查,而传统的现场勘查多是采取人员上门核查的方式进行。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勘验科为例,该科室有3个勘查小组,尽管每个小组一天至少跑七八处勘查现场,但受人员、交通等因素制约,企业往往需提出申请至少要等待三天左右,才能排队等到现场勘查。  

  今年4月以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针对申领小型餐饮、出版物经营、劳务派遣等低门槛的行政许可项目,探索利用手机QQ视频通话功能,实现了远程勘查。提升了勘查效率,大大缩短了申请人现场勘查的等待时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