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长者——桓台县马桥镇辛庄村举办“敬老贺重阳”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29 16:5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29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今天上午,桓台县马桥镇辛庄村“敬老贺重阳”活动在辛庄村村委会广场举办,活动中辛庄村村主任郭士勋代表村委为60岁以上老人们送上了重阳节的慰问金,近百位辛庄村老人参加活动。 

  今天上午,辛庄村近百位60岁以上老人与辛庄村幼儿园的孩子们齐聚在辛庄村村委会广场上村民们敲锣打鼓迎接今年的重阳节适逢临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村委会广场上红旗飘扬老人和孩子们手持国旗高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曲目。 

  据了解,桓台县马桥镇辛庄村共有村民1800多名,其中60岁以上老人就有300多名,每逢过年过节,辛庄村村委都会给村里的老人们发放慰问金,今年的重阳节也不例外,辛庄村村委为每位60岁至70岁的老人准备了300元慰问金,每位70岁以上老人准备了500元慰问金。 

  桓台县马桥镇北营管区主任缪栋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他说道:“九九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没有老人的幸福,就没有社会的幸福。在重阳节到来之际,祝愿老人们节日快乐,祝他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活动中马桥镇辛庄村村主任郭士勋为老人代表们送上了慰问金,他表示,今年是辛庄村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八月份,辛庄村遭遇了“利奇马”台风,辛庄村村民用坚实的肩膀扛起了百姓的平安、用无畏无惧守住了万家灯火。在过去,老人们以满腔的热血、无私的奉献、辛勤的工作,为辛庄村奉献了他们的青春和力量,因而,尊重老人就是尊重辛庄村的历史,爱护老人就是爱护辛庄村的宝贵财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