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拟对35家单位立案处罚 淄博消防开展“兵团大作战”高压执法清除火患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27 18:0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26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冯岩9月25日,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抽调防火处和各大队70余名监督干部、文员和巡查队员,对淄川区的各类市场开展“兵团大作战”深入推进消防违法行为“百日严打”集中整治行动,全面加大社会面火灾防控力度,切实消除久拖不改的火灾隐患,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处长田思龙战前动员会强调此次行动的目的和意义,要求每名参与人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负责的单位和场所扎实开展检查,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关键时刻重典治乱,高压执法清除火患,确保兵团作战取得良好效果。 

  据了解,当日70名检查人员分10小组,集中检查商贸市场聚集区9处、产权单位40余家,发现隐患510余处,当场整改130余处,临时查封单位4家涉及面积4000余平方米,拟对35家单位立案处罚对存在重大和区域性火灾隐患的,将提请市政府向区县政府进行交办,进一步夯实区县政府、镇(街道办事处)和行业部门的管理责任。 

  据悉,此次防火检查兵团大作战,支队邀请多家省、市媒体跟踪报道,对各类消防违法行为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在社会上掀起了消防严打整治的舆论氛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下一步,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组织兵团大作战,切实解决和消除难啃的火灾隐患“硬骨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