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城区南北向贯通道路少交通压力大 东二路南延纳入淄博市城市总体规划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9-26 08:47:00


  鲁中晨报-鲁中网9月25日讯(记者 王莉莉 见习记者 高阳 ) 近日,淄博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对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第4026号建议的答复(关于将张店城区东二路东三路南延的建议)”,根据回复内容显示,东二路南延十分必要,并将其纳入了淄博市城市总体规划。

  根据邵翠云代表提出的关于将张店城区东二路东三路南延的建议,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答复,由于受胶济铁路制约,张店城区南北向道路穿越铁路十分困难,导致张店城区南北向贯通道路较少,交通压力较大;尤其是东四路与张南路间距长达2.7公里,其中间没有南北向贯通的道路,对于老城区东部区域的南北向交通带来较大的影响,加大了张南路、东四路的交通压力。为了缓解老城区南北向交通压力,市领导多次指示市规划与建设部门研究在东四路与张南路之间开辟南北向通道,规划部门对东二路、东三路南延进行了充分研究,最终认为东二路南延十分必要,并将其纳入了淄博市城市总体规划。

  由于东二路南延工程需要穿越胶济铁路,市领导带队多次与济南铁路局对接,济南铁路局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给东二路南延穿越铁路提出了建议。济南铁路局明确提出以往采用的框架桥顶进下穿胶济客专的施工方式已经不允许继续使用,东二路穿越胶济客专只能采用上跨桥和下穿隧道两种方式,建议淄博市深入研究采用隧道下穿胶济客专的可行性。

  据悉,下一步,需要淄博市有关部门将委托铁路设计单位开展东二路穿越胶济客专的可行性研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