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国网淄博供电公司书香弥漫迎国庆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26 08:34:00


大型舞蹈《共圆中国梦》拉开了活动序幕。

读书分享。

   鲁中网·海报新闻925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远德亮 崔磊“在浓浓的书香和琅琅的读书声中,共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真是别有一番意境。925日,在“与共和国同行”全国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国网淄博供电公司专场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现场,中国工人出版社副总编辑吕静由衷地感叹道。 

  活动当天,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干部职工用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阅读活动庆祝新中国的生日,推动广大职工养成岗位读书、岗位学习的良好风气,引领职工岗位成才、岗位建功,为新中国建设凝聚澎湃动力。大国工匠、中国中车首席技能专家罗昭强现场为该公司新书发布代言,全国工会职工书屋、中国工人出版社,淄博市总工会派员出席观摩。 

《鏖战“利奇马”》

《可爱的祖国》

  本次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分为“读书,开启知识遨游旅程”“读书,让前进的脚步更坚定”“读书,让梦想展翅飞翔”三个篇章,以读书分享、歌舞朗诵、情景再现、小品合唱等形式,讲述了国家电网人心系人民、倾情电网、真诚服务的奉献故事,演绎了传承工匠精神、弘扬劳动伟大、勇担社会责任的奋斗历程,精彩展示了浓厚的“国网书香”文化氛围。 

  大型舞蹈《共圆中国梦》拉开了活动序幕,国网淄博供电公司的职工们载歌载舞,用自编自的节目向祖国母亲说出心里的话。耳熟能详的大合唱《我的我的祖国》《我们都是追梦人》等,让全场的人们站立起来摇动着手中的红旗向祖国致敬,京剧《我是国家电网人》一板一眼唱出了新时代电网人的风采,小品《上学》刚根据真人真事讲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国网人帮扶贫困学生的故事。他们还把迎战台风“利奇马”的事迹搬上舞台,将国网人勇战台风保供电的精彩瞬间奉献给了观众。 

《我们都是追梦人》

《不忘初心》

  为鼓励广大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向该公司赠送了职工书屋电子管理系统、电子阅读卡,淄博市总工会向一线职工赠送了部分书籍,祝愿大家“在书香弥漫中修身、立德、成才、建功”。全国职工阅读活动代言人、大国工匠罗昭强讲述了中国列车从追赶者变成领跑者的奋斗历程,并为国网淄博供电公司退休职工创作的书籍《先行官——铁鞋和它的师傅们》代言推荐。电网职工也纷纷通过经典诵读、好书分享等形式,向大家推荐心仪的好书。“遇见一本好书,犹如打开了一个世界,这些书是我收到的最好礼物。”该公司一名职工收到赠书后表示,“回去后将把它们摆到班组的读书角里,让大家都能从书籍里共享知识、汲取力量。” 

演出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精彩的节目,真情的表演,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演出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历年来,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就有着重视读书、倡导读书、习惯读书的优良传统,目前共建有职工书屋4座,职工读书角230个,供读书籍超过16000册,有声读物1200余套,在引导职工主动学习、岗位成才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