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区商务局原局长刘汝根被双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24 18:0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24日讯(记者 孙丰鸣)日前,中共淄川区纪委、淄川区监委对淄川区商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汝根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刘汝根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在管党治党、干部管理等方面严重失职,造成所在单位多名党员干部被立案审查调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使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违反廉洁纪律,挥霍浪费单位公共财产;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私设小金库;利用职务便利,个人或伙同他人侵吞单位公款,涉嫌贪污犯罪。 

  刘汝根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特别严重,影响特别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淄川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淄川区委批准,决定给予刘汝根开除党籍处分;由淄川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淄川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