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一小区业主擅自将储藏室“窗改门” 住户担忧楼体安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25 16:58:00


西苑小区8号楼2单元楼下的储藏室窗户位置已经被车库卷帘门遮住。

原本储藏室窗户位置应有的样貌。

卷帘门后的储藏室内部情况。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2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9月23日,市民耿女士通过鲁中网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反映,她所在的桓台西苑小区有一户业主将一楼储藏室的窗户破拆改建为门,把储藏室改做车库使用。周围邻居们担心这样破坏墙体的举动会影响楼体安全。 

  9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桓台西苑小区8号楼2单元看到,在一楼储藏室位置,确实有一扇白色的车库卷帘门,卷帘门紧闭,门体看起来很新,门的缝隙处有少部分碎砖石。记者来到该户主家敲门,却未能联系到该业主。 

第一次施工时的情况。

  耿女士说,车库卷帘门是9月18日左右安装上的,“我们小区车位比较紧张,当时以为他装卷帘门是用来占车位的,结果9月21号早上他们在储藏室的窗户位置开始凿窗打洞”耿女士说,当时他们几个业主联系了小区物业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出面制止此行为,并给该业主下达整改通知书,但二天,该业主仍在休息时间继续施工。 

  8号楼2单元的另一户业主告诉记者,周围邻居都劝过该业主,不要擅自更改楼房结构,但是对方并未听从劝阻,现在业主们都希望他能将破损的墙体恢复原样。 

  记者就此事采访到西苑社区党委书记傅光胜,傅光胜告诉记者,因为社区和物业不是执法部门,没有执法权,所以只能对业主进行劝阻,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已经将情况上报给桓台县自然资源局、桓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桓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居委会和物业对业主下达的要求整改通知书。

物业将情况上报给相关执法部门。

  负责西苑小区物业的桓台县三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燕经理告诉记者,事发后,物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业主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对业主进行劝阻,并将施工人员劝离现场。9月23日早上,物业公司和街道办负责人已经将此事报告给相关执法部门,燕经理表示,物业方面将积极配合相关执法部门工作。 

物业和居委会将通知贴于业主车库门外,现已被撕毁。

  随后,记者采访到桓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安排质量安全监督中心的工作人员、桓台县建筑规划设计院的工作人员联合西苑小区街道办工作人员一起到户主家,但是一直无人开门。工作人员对该业主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和法律后果告知书,告知书上明确要求该业主于10月10日前改正自己的行为,否则将根据管理权限,移交城市管理局进行处罚。目前车库改造项目处于停工状态,工作人员将会每天登门监督,后期将会对事情进展进行跟进。 

  对于后续进展,记者将持续关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