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这位淄博姑娘获世界杯奖牌 为家乡与祖国争光

来源:新华网、淄博市张店区实验中学

2019-10-01 11:14:00


  北京9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门邀请刚刚获得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军的中国女排队员、教练员代表,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并在会前亲切会见女排代表,同大家合影留念。杨涵玉有幸作为中国女排的一员列席。 

  2019年女排世界杯于9月14日-9月29日在日本举行,中国女排斩获11连胜,成功卫冕。这是中国女排历史上第5次问鼎世界杯,也是第10次在世界女排三大赛上夺冠。实验学子杨涵玉作为中国女排的一员也为淄博获得了一枚排球世界杯的金牌,这枚金牌也是我市历史上第一枚排球世界杯金牌,创造了新的历史。赛后,杨涵玉表示,“感谢淄博人民的关注和支持,能有幸成为中国女排一员,很骄傲,更很自豪。”

  9月24日,中国女排以3:0横扫肯尼亚队的比赛中,首次在世界杯首发登场的杨涵玉得到7分,其中包括4分发球得分。杨涵玉说,“有些紧张,但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拼分。谢谢大家的关注。”“我们今天表现得很好。今天是我第一次首发,我很感谢教练给我这个机会。我的拦网并不总是很有力,有些是好的,有些是坏的。” 

  杨涵玉1999年出生 ,身高197cm,扣球高度325cm,拦网高度320cm,滞空性很强,场上位置副攻。在初中阶段就读于张店区实验中学,期间,其排球训练水平提高很快。据她启蒙教练、张店区实验中学女排教练宋学涛介绍,杨涵玉2010年7月进入该校开始参加排球训练。2011年8月,她与队友代表张店区参加当年全市排球锦标赛获得了女子乙组冠军,随后,在10月份直接入选山东省女子排球队集训。之后,杨涵玉在省队能力水平提高更快,并在先后和队友一起获得了2014年全国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赛冠军,2015年全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女子排球冠军,2015年亚洲青年女子排球锦标赛冠军,2016年第18届U19女排亚青赛冠军。2017年,18岁的杨涵玉首次入选中国女排集训队。之后,她获得女排世青赛冠军,司职副攻的她还被赛会评为了MVP。同时,入选当年体坛风云人物的最佳新人提名。2018年后,杨涵玉进入发展的快车道,每次均入选国家队大名单。2019年9月,杨涵玉被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2019年亚洲女子排球锦标赛中,杨涵玉获得了最佳副攻称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