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正式供暖前探访热企 附淄博各区县供暖热线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1-15 09:04: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1月14日讯(记者 王莉莉 张琦)11月15日,淄博将正式供暖,用户室温要达到《山东省供热条例》规定的合格标准。11月14日,记者来到几家供热公司,为广大市民探营“问暖”。

  淄博热力有限公司:服务用户最后100米

  当天下午3点许,淄博热力有限公司调度中心,工作人员盯着电脑显示屏,关注着各项实时监测数据。“看,截至下午3点,淄博热力华侨城东北站(二级换热站)供水温度已达到39.5℃,温度仍在持续上升中。”据现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目前的天气情况,如此供水温度足以保证居民家中室温不低于20℃。“其他小区的供水温度也在持续上升中。随着天气变化,我们会及时调控供水温度,确保供暖温度达标。”该工作人员说。

  据悉,今年,淄博热力有限公司延伸服务,将“服务用户最后100米”作为公司的服务宗旨。为解决孤寡老人、残障用户等特殊群体的供热难题,供暖前夕,淄博热力有限公司成立了供热服务队,积极为需要温暖的特殊家庭提供优质服务。

  14日下午3时许,淄博热力有限公司调度中心内,工作人员正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显示屏,密切关注着各项实时监测数据。记者 王莉莉 摄

  淄博市环保供热有限公司:居民门前解疑释惑

  “正好有几个问题想问,供热公司的人就来到了咱家门口,真及时!”当天上午9点许,在民泰·龙泰苑小区门前,一名居民告诉记者。记者在现场看到淄博市环保供热有限公司第一供热分公司的志愿者们,一边为居民解答供热难题,一边发放供热宣传资料。短短1个小时内,就有50余户居民前来咨询。“群众反映的问题,多是供热管道权属以及供热初期如何排气等事项。”淄博市环保供热有限公司第一供热分公司经理王刚介绍说。

  今天上午,在淄博市环保供热智慧热网调度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紧盯着每一组数据仔细查看着,“11月7日公司便已启动热态调试,目前设备管网运行正常,可确保15日0时起,用户家中温度达标。”淄博市环保供热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金军告诉记者,在做好供暖工作的同时,公司积极服务用户,每年都组织志愿者进社区为居民解疑释惑。

  淄博泰和热力有限公司:供热末端亦有保障

  在淄博泰和热力有限公司绿色智慧供暖调度中心,同样紧张忙碌的画面映入记者眼帘。“温度还在上升……”调度长韩吉青一边看着电脑显示屏,一边通过手机调度工作。“截至下午4点10分,根据数据显示,一切参数正常,各换热站已提前进入正常供暖状态。目前,调度平台显示主管网供水温度达到65℃,回水温度为43℃。按照此参数,居民家中室温最高可达25℃,即便是供热末端的用户,室温也能在20℃左右。像供热末端的东方星城小区,数据显示,目前用户室温已经在21℃左右。”在接打电话的间隙,韩吉青告诉记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从当天早上7点30分来到调度中心,韩吉青一直在实时监测着各项数据,“今晚值班,我会一直坚守到明天早上,确保供暖工作一切顺利。”据了解,今年淄博泰和热力有限公司在供热末端用户家中配备了无线远程室温监测仪。“看,这里显示着温度……监测仪会实时往服务器回传末端用户家中的温度信息,我们根据这个参数来及时调整换热站的相关参数,确保居民家中达到舒适温度。”

  关注今冬供暖,本报问暖热线开通,欢迎广大市民拨打电话反映在供暖方面遇到的“大事小情”,本报记者将“嘘寒问暖”,助大家温暖过冬。

  淄博各区县供暖热线

  淄博热力有限公司:

  2212111

  淄博市环保供热有限公司:2777557

  淄博泰和热力有限公司:2068859

  淄博华力供热有限公司:2710016

  淄博华星热力有限公司:2872136

  淄川区集中供热办公室:5181389

  博山区热力公司:4151110

  淄博民通热力公司(临淄区):7186786

  桓台县春源热力公司:8210178

  高青县集中供热站:6951111

  沂源县源能热电有限公司:3241742

  淄博双悦热力公司(周村区):6169333

  淄博双悦热力有限公司:6169333、6165333

  淄博春林供暖有限公司:6168358、18653389359

  淄博光华公用工程有限公司:8179241、15762876917

  淄博旭能热电有限公司:7866759、17865989728

  山东淄博瑞光热电有限公司:6237567、6235036

  淄博嘉瑞供热有限公司:6695111 本报综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