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原淄博矿业集团中心医院副院长李鹏被开除党籍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14 17:1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14日讯(记者 孙丰鸣)今日,记者从淄川区纪委监委获悉,中共淄川区纪委、淄川区监委对原淄博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双山分院院长李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鹏违反政治纪律,长期在家中设置佛龛,从事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代表单位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单位受贿犯罪。

  李鹏身为中共党员、国有企业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给予李鹏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