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建筑面积1000余平米 周村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年底建成使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14 16:2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14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李文琪)近日,周村区应急消防科普消防教育基地正式开工建设,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广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应急避险与自救互救技能。 

  鲁中网记者了解到,周村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位于周村区周隆路7300号齐鲁CX汽车文化广场内,依托现淄博市少儿科技馆建设,建筑面积约1000余平方米,达到一级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评定标准,分为消防历史、火灾科普、消防设施、火灾预防、法律法规、应急逃生、自救互救、自然灾害、公共安全9大模块,设置119报警、灭火、逃生疏散演练、火灾隐患排查、消防知识和技能测试、常见自然灾害防范避险等模拟场景、互动体验装置,以及进行火灾警示教育的图文、音像展示、播放等功能区域。 

  目前,周村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正在紧锣密鼓施工,预计2019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将对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增强社会防灾减灾能力,维护公共消防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