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9名“车虫子”淄博落网 民警当场缴获对讲机10余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14 14:5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14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李增强 张天舒)11月11日,在淄川区开展的移动污染源整治大会战中,淄川公安分局主动作为、专案侦查,一举抓获盯梢交警、为超载货车司机逃避处罚提供信息领路的“车虫子”违法嫌疑人9名,其中行政拘留8名。 

  鲁中网记者了解到,为深入推进移动污染源治理,严厉打击“车虫子”违法犯罪行为,淄川公安分局从刑侦大队、法制室、派出所抽调30余名民警成立专案组,积极与区交警大队对接,深挖细查案件线索,确定案件侦办思路。专案组民警先后调取了全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监控录像和卡口图片,从中精确研判分析出跟踪交警执法的嫌疑车辆10余辆,准确锁定“车虫子”违法嫌疑人10余名。同时,专案组民警与交警部门密切配合,逐一收集违法嫌疑人违法证据,全面掌握其行踪规律。 

  11月11日,专案组决定收网。当晚8时许,13个抓捕小组分赴张店、淄川等地展开集中抓捕,先后抓获涉案人员9人,当场缴获作案工具对讲机10余部,并连夜查找相关涉事司机等证人进行调查取证,重点围绕涉事货车货源地及收货地、途径路线、嫌疑人使用通讯工具等连夜审查,查清了9名违法嫌疑人的违法行为。 

  经查,这9名嫌疑人为谋取非法经济利益,逃避交警对货车的超载、改装等违法行为的查处,驾车尾随交警执法车辆、获取交警执法位置信息,通过对讲机、微信群联系等方式传递给涉事货车,逃避执法检查。 

  据悉,今年以来,淄川公安分局已经抓获“车虫子”违法嫌疑人12名,行政拘留11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