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百岁老人过寿 一顿团圆饭树乡村新风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1-14 09:47: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1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华 记者 贾亮)“奶奶,我们回来看您啦,生日快乐!”“太姥姥,我们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11月10日,桓台县荆家镇王明村3组罗家大院里欢声笑语,孙树英老人满100岁,子孙都回来了给百岁的老寿星祝寿。

  孙树英老人,生有一子两女,老伴82岁那年离世。目前,家中四世同堂,有子孙20多人。

  百岁生日,原本家人准备大操大办,但在征求老人意见时,老人却说不办宴席,不给他人添负担,“一家人团聚吃个饭就行,家庭和睦就是最大的福气。”

  家人遵照老人的意愿,一家人简单团聚一下,吃一顿团圆饭,唠唠家常,叙叙感情。荆家镇老龄办、王明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给老人送去了健康长寿的牌匾、慰问金。老人虽有百岁,但耳聪目明,连声感谢。

  孙树英老人的长子罗可转说:“一家人和和睦睦,事业兴旺,得益于俺娘的言传身教。父亲去世得早,那时候条件艰苦,但母亲教育子孙,再穷不能失志,一定要勤劳善良努力,绝不干损人利己的事,凡事谦让和顺。”

  据了解,孙树英老人冬天住城里,春季、秋季住在乡村。老人现在生活能自理,生活有规律。每天晚上9点前睡觉,早上6点前起床,起来后打扫庭院。饮食喜爱吃肉和小菜,从不吃什么保健品。闲时和周边老伙伴们拉呱,生活顺心顺意。

  当问及长寿秘诀时,孙树英老人哈哈大笑:“哪有什么秘诀,天天开心就是,现在政策好,每月有养老金203元、高龄补贴500元,晚辈们还给零花钱,我要幸福地活下去。”

  “这次百岁大寿仅仅是亲人聚会吃个团圆饭,对移风易俗起了标杆作用!”王明村党支部书记王心悦表示,孙树英老人是王明村的骄傲,她老人家在村里口碑很好,家风家训更值得大家学习。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