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淄博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50场“点餐制”报告会宣讲优秀教师事迹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13 15:55:00


新闻发布会现场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13日讯(记者 张琦)13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对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及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报告有关情况进行了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会主要介绍了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围绕解决实际问题,从编制管理、招聘制度、资源配置、职称等人事制度改革提出的一系列创新的改革举措。通过落实中小学教师待遇保障机制,营造尊师重教社会氛围,切实提高教师地位待遇,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会上还发布了2019年淄博市优秀教师事迹报告团基本情况。淄博从优秀教师中选出14名教师正式组建全市优秀教师事迹报告团。报告团成员中包含3名全国模范教师、5名全国优秀教师、6名山东省优秀教师,涵盖职业院校教师、中小学教师和幼儿园教师。报告会实行“点餐制”,由各单位申报,按需供给。创新报告会形式,通过报告会、座谈会、专场宣讲会等形式进行。首次把市属高校纳入全市报告会安排。 

  报告团从10月下旬至年底,预计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50余场巡回报告会,每场报告会时间在2个小时左右。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20场大型报告会,8场小型专场报告会。报告团老师们从教学成长、班级管理、教师自身专业发展、传承工匠精神等方面为与会老师做了一场场精彩报告,报告会惠及七千余名教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