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走货放缓余货增多 鸡蛋两周内每斤便宜了6毛钱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1-13 09:06: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1月12日讯(记者 张培) 记者今天走访淄博中心城区便民市场和农副产品超市了解到,最近两周来,鸡蛋价格明显下跌,每斤鸡蛋便宜了6毛钱。据业内人士分析,目前鸡蛋市场走货放缓,商户余货增多,蛋价持续走低。

  今天中午,记者在张店共青团东路北二巷便民市场看到,该处鸡蛋价格较月初出现松动。一名商户称,目前每斤鸡蛋零售价为5块7毛钱,比十天前便宜了大约6毛钱。

  随后,在西五路常青园便民市场,记者注意到,该处的鸡蛋零售商家比较集中,根据品相和新鲜程度,每斤鸡蛋售价从5块7毛钱至5块9毛钱不等。有商家坦言,从今年10月底开始,鸡蛋价格持续下跌,主要原因是市场走货放缓,导致商家的余货增多。

  卓创资讯的鸡蛋分析师刘旭指出,最近半个月来,鸡蛋价格一直处于下跌的行情,今天全国鸡蛋均价4块9毛钱一斤。蛋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是鸡蛋需求进入了淡季,同时猪肉、鸡肉价格下跌,也影响到了鸡蛋的终端消费。另外最近刚开产的蛋鸡增多,肉鸡种蛋也有转做商品蛋销售的,鸡蛋供应量的增加也是价格下跌的一个原因。预计鸡蛋价格还有继续下跌的可能,但是跌幅不会很大。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