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来袭 寒潮预警!明日最低气温-2℃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1-13 08:52: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1月12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李君 张萌萌) 注意!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最强冷空气马上要来淄博,气温下降明显,14日最低气温只有-2℃。今天,淄博市气象部门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起,强冷空气继续东移,裹挟着大风和雨雪影响中东部地区。预计12-14日,长江以北地区伴有4~6级风、阵风7~8级,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南西部和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6~8℃。此次强冷空气具有强度大、移速快等特点,公众需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及时增添衣物,还需注意大风降温、沙尘天气、局地强降雪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12日上午,山东省气象局发布海上大风黄色、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降温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山东将出现大风降温和降雨天气,气温将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8℃。

  在大风方面,预计明天白天到夜间,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7~8级阵风9~10级;鲁西北和半岛地区6~7级阵风8~9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6~7级。

  在降温和降雨方面,我省气温将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8℃左右,14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鲁西南和沿海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鲁中、鲁南和半岛地区有小雨。

  今天下午3点半,淄博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3日白天,淄博市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同时气温将持续下降,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8~10℃,14日早晨最低气温-2℃左右;另外,今天夜间,淄博市局部地区有小雨,请注意防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