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西五路一路段存在“卡脖子”现象 一路没有人行道人车混行不安全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1-13 08:40:00


  西五路(兰雁大道至鲁泰大道)路段东侧没有人行道,西侧紧临猪龙河。

  西五路(鲁泰大道至兰雁大道)路段西侧绿化带与猪龙河东岸之间有一条沿河人行道,市民只能沿着河岸通行。

  文/图 记者 张培

  近些年来,随着淄博中心城区规模的扩大,城市道路也修建得更加完善。但根据多名市民集中反映的问题,记者走访发现,中心城区一交通主干道的部分路段存在“卡脖子”现象,道路虽然启用多年,但人行道欠缺,令过往行人感到不便。

  通车多年路段“卡脖子”

  11月6日傍晚,家住高新区名尚国际小区的刘先生出门散步,徒步走过西五路(兰雁大道至鲁泰大道)路段时总感觉没有合适的路走,该路段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划分不明显,路东侧没有人行道。很多时候,他会沿该路段西侧非机动车道步行,或者踩着路西侧绿化带,从猪龙河东岸的沿河通道向南走。

  11月7日,记者来到西五路(兰雁大道至鲁泰大道)路段发现,该路段长约700米,路段东侧有未交工的楼盘,围挡设在西五路东侧绿化带边,这一侧没有人行道。该路段西侧紧临猪龙河,西侧绿化带与河东岸之间有一条沿河通道,与河东岸平齐,被称为路西侧的人行道。

  记者发现,有的市民在非机动车道上行走,途经车辆不得不紧急避让,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听说今年夏天修人行道,到现在也没有动静。”市民赵先生说,这段西五路存在“卡脖子”现象,每次经过总感觉不安全。

  记者注意到,该路段向北能到达济青高铁淄博北站,附近有多个居住区,还有学校、商业区,很多市民每天从该路段经过。

  修路计划临时搁浅 争取今年内开标

  记者了解到,西五路高新区段由市政部门养护,上述路段原计划于今年春季开工建设慢行一体道,但一直未开建。

  记者查阅淄博高新区工程招标内容发现,2019年3月28日,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对外发布《淄博高新区赵王路改造等11条道路工程监理招标公告》,该公告中明确指出,这11条道路中就包括西五路(鲁泰大道至兰雁大道)慢行一体工程的有关内容。该工程原计划于2019年4月27日开工,同年7月25日竣工,总工期90天。

  负责承建该工程的淄博高新城市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介绍,因当时有土地指标,不符合利用规划等原因导致该项目没有按原计划开标。预计该项目最快2019年内开标,前期工作开始动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