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通报3起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18 14:5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18日讯(记者 孙丰鸣)近日,记者从淄博市纪委监委获悉,淄博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3起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分别是: 

  原淄川环保分局昆仑环保支局局长刘永建、原淄川环保分局昆仑站站长宋训勇以权谋私,迫使企业低价出售地砖问题。刘永建任淄川环保分局昆仑环保支局局长期间,介绍其朋友到淄川某建陶企业买地砖,并要求该企业按成本价给予优惠。因对企业给予的优惠价格不满意,刘永建便安排宋训勇频繁到该企业进行环保检查,不断施压,影响企业正常运营。为缓和与刘永建的关系,该企业最终以2万元的价格(市场价格8万元)将地砖出售给其朋友,并宴请刘永建、宋训勇,分别送给两人人民币2000元。2019年11月,经淄川区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刘永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宋训勇党内警告处分。 

  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分局原北郊派出所所长张毅利用职权高价向辖区内企业出售海参、枸杞等物品,纵容黑恶势力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行为等问题。2011年8月至2018年8月,张毅在主持北郊派出所工作及担任北郊派出所所长期间,利用职权及职务影响,以明显高于市场价格向辖区内企业及个人兜售海参、枸杞等物品,涉及金额140余万元,侵害企业利益,造成恶劣影响;未履行工作职责,袒护、纵容黑恶势力采取堵门、堵路等方式,阻挠某房地产项目正常施工并对企业实施敲诈勒索。同时,张毅还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国家法律法规等问题。2019年1月,周村区纪委给予张毅开除党籍处分。2019年3月,淄博市公安局给予张毅行政撤职处分,降为科员。 

  桓台县果里镇苇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威扰乱企业生产经营秩序问题。因承揽砂石供料业务未果,2017年2月26日凌晨,王威将自己的越野车停放在桓台县果里镇中铁三局第三搅拌站门口,阻碍供料车辆进出,扰乱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造成恶劣影响。2019年11月,经桓台县纪委研究决定,给予王威党内警告处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