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大货司机突发头晕目眩 齐都公安民警及时救助转危为安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18 17:3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1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盛晓丹)大货车司机常年在路上奔波,作息没有规律,经常性疲劳驾驶,身体突发不适机率大大增加,如果得不到及时救助很容易发生危险最近一货车司机就在驾驶途中突发状况,所幸民警救助下转危为安 

  11月15日晚6点30分左右,齐都公安局西区分局铁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居民求助称其父亲是一名货车司机,驾车行驶到乙烯中心路时突发不适,此时天色已晚,厂区来往车辆并不多,现车上又只有父亲一人,电话中父亲声音痛苦,让她们十分担心。无奈的是报警人距离较远鞭长莫及,向民警寻求帮助。 

  接警后,民警五分钟内赶到现场,找到事发车辆后发现当事人趴在方向盘上,表情痛苦,意识模糊。时间就是生命。在和家人、当事人简短沟通后马上拨打了120,并根据之前学习过的急救常识结合医生的电话指导让当事人平躺在驾驶时内,并不断安慰当事人情绪,尽量让当事人保持清醒的状态。同时,民警到就近厂区借来驻地医疗点的医药箱,以备不时之需。120医护人员赶来后,民警配合医护人员将当事人抬上救护车,看到当事人顺利送上救护车,民警的心也放了下来,当事人女儿哽咽地一再表示感谢。 

  随后民警还嘱咐已经赶到的家人将当事人车上贵重物品和资料妥善保管,并锁好车门,联系当事人运输公司将车开走。事后经了解,当事人是外地籍人士,常年在淄博本地从事货车驾驶工作,之前无其他重大疾病史。前几天刚跑了一趟长途运输,回来后又赶上家人突发重病,本来长途奔波就比较劳累再加上情绪不好,所以最近两三天开始有点头疼,但他并没有在意。今天开车经过乙烯中心路时突然头晕目眩、心跳加速、身体无力,感觉非常不舒服,他强忍着把车停靠在路边安全地带并给女儿拨打了电话。由于女儿住在其他区县赶过来需要一定时间,为了防止父亲出现意外,女儿先报警求助,才有了民警积极救助的一幕。 

  后民警和家属沟通得知,当事人经医生诊断为脑部神经类疾病,俗称脑溢血突发。当时情况十分紧急,及时的医治决定了为后期治疗效果,现当事人已转危为安。目前,当事人已被转到原籍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家属对民警的及时救助非常感谢,多次表示等当事人出院后一定当面致谢。处警民警则表示,当事人平安就是对他们工作最大的肯定和鼓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