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19年淄博受理“民告官”案件近160件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2-26 09:21: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2月25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牟晓慧) “其实,行政复议距离市民并不遥远,可以说是一种很好的维权方式,而且不收取任何费用。到淄博市及区县行政复议办公室都可申请。比如说,有市民无缘无故收到交通违法罚单,就可以通过行政复议的渠道维权。”今天,在淄博市司法局举行的市民开放日活动中,有关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道。记者了解到,2019年全市受理行政复议案件近160件,平均纠错率50%左右。在淄博,行政复议已经成为化解行政争议的主要解决渠道。

  今天上午,淄博市司法局市民开放日活动举行,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等参观淄博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案场所,介绍行政复议受案范围、行政复议机构工作职责、行政复议工作流程和相关制度规定。随后,在淄博市司法局开放日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和市民代表深入交流,重点介绍近年来淄博市行政复议工作开展情况、行政复议体制机制改革取得的成果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近三年,市民对于行政复议的知晓度越来越高。2019年全市受理行政复议案件近160件,平均纠错率50%左右。”淄博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对淄博市民来说,有很多情形都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鲁中晨报记者了解到,在淄博处理的行政复议案件中,拆违、交警处罚、土地征收、房屋征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等5个领域的案件较为集中。案件涉及行政处罚、行政确认、行政强制、信息公开、不作为、举报投诉处理等事项。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