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淄博2883户企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27 18:5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27日讯(记者 张琦27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淄博市文明办联合召开2019年第三、四季度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淄博市推进企业信用信息公示“一张网”建设。截至目前,淄博市因未按规定年报、查无下落或弄虚作假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的市场主体共8111户,全市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2883户。 

  新闻发布会上,淄博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企业信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企业信用信息公示“一张网”建设情况。 

  截至目前,淄博市因未按规定年报、查无下落或弄虚作假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的市场主体共8111户,全市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企业2883户。推进“双公示”工作,完善协同监管机制,目前淄博市市场监管部门对1536户市场主体行政处罚信息进行了公示,已归集公示其他部门行政许可信息10171条,行政处罚信息7527条。 

  如果需要查询企业信用信息,可登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网址:http://sd.gsxt.gov.cn),输入具体企业名称,便可查询该企业是否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是否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是否有一般程序行政处罚信息等。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方面依法予以限制或者禁入。 

  据了解,市市场监管局秉持包容审慎监管原则,探索建立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制度,建立防范和减少失信行为发生的长效机制。对在规定期限内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的,不再作为联合惩戒对象,今年已依法将2613户市场主体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