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酒驾男子被查弃车而逃 淄川交警百米追逐将其抓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27 17:4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2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天舒)25日晚,淄博一男子心存侥幸酒后开车,却正好在淄川三里沟铁路桥洞交警夜查,竟然选择弃车逃跑,狂奔百米终究还是被抓。 

  12月25日20许,淄川交警大队在三里沟铁路桥洞设置执勤岗,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这时,一辆鲁C****J黑色小轿车由东往西行驶,看到前方有交警查酒驾,试图想驾驶车辆掉头逃跑,但没想到被流动巡逻的警车从后面堵了个正着。该驾驶人看到自己被前后夹击,迅速跳下车,跨越马路中心护栏一路向南边一处小区逃窜。民警迅速追赶与其展开百米冲刺,最终将逃跑的驾驶人抓获。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数值为57mg/100ml。后经查,该驾驶人张某在2019年4月12日曾经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淄川交警大队查获过,此次属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随后民警在对驾驶人进一步询问中得知,张某是跟朋友一起聚会过圣诞节,喝了点酒,以为时间比较晚了,一直下雨,天气又十分寒冷,交警不会出来查车,再加上侥幸心理作祟,就开车上路了。没想到还是碰上了,本想一跑了之,找个小区躲起来,但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交警追上了。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张某将面临行政拘留7日,罚款1000元,吊销驾驶证且两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