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一男子连续盗窃电动车电瓶被依法刑拘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07 20:1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7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武东杰)近日,张店公安分局刑侦二中队接到南定镇一市民报案,称放在小区内的电动车电瓶被人偷走了。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并最终将2次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男子李某抓获。

  2019年11月份,张店区南定镇某小区住户王某早晨下楼骑车上班时,发现电动车电瓶被盗,于是报了警。随后民警调取了小区周边监控,发现在当天晚上,一陌生男子来到该小区,将王某的电动车电瓶偷走。民警从视频监控中发现,男子的作案手法娴熟,而且整个作案过程都是将自己捂得严严实实,仅用了两三分钟,便将电动车电瓶给偷走了。同年12月下旬,民警再次接到类似的案件报警,另一名南定镇市民停放在小区楼下的电动车电瓶也被盗了。当民警调取附近监控时,发现偷电瓶男子与之前在南定偷电动车电瓶的男子极为相似,而且作案手法跟上次一模一样,这让民警产生了怀疑。

  随后,民警通过对比两起案件,发现共同之处较多,而且从作案手法、时间等规律来看应是同一人所为,这让民警有了眉目。通过摸排调查,民警于2020年1月5日,在张店区共青团路附近将涉案男子抓获。面对民警的讯问,男子承认了两次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

  经查,男子李某,博山人,无业,曾因盗窃被判入狱。出狱后,李某本想安分找个工作,但是找了几分工作都觉得不挣钱,就想到“重操旧业”。李某先是到南定附近某小区物色好作案地点,然后等待夜幕降临时,用提前准备好的工具开始行动。得手后便立即离开,然后找个地方避风头等下次作案。天网恢恢,李某打算在共青团路附近再次作案时被民警抓获。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