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砸车盗窃惯犯来淄作案 刚得手便被巡逻民警抓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07 20:1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7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赵颖慧近日,张店公安分局贾庄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抓获了一名砸车盗窃的男子,民警通过调查发现,该男子竟是盗窃的惯犯王某,被民警抓获时还随身携带着盗窃工具。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年关将近,最是忙碌的时候,防盗意识可一点都不能放松。许多车主平日里习惯将钱包、手机等物品放在车里,这就给小偷提供了盗窃的条件。 

  1月1日下午,王某带着自己早已准备好的“万能钥匙”、破窗器等工具,从外地来到淄博,王某下车之后,看到路边停放的轿车便打起了主意。他看四周无人,便用破窗器砸碎了轿车的玻璃,探进身子把驾驶室里的钱包和一块手表拿了出来,将钱包里的几十元现金拿走,并把手表戴在手上扬长而去。没想到刚走不远,就被正在巡逻的民警发现并抓获。 

  据王某交代,因自己欠债没有能力偿还,他便想盗窃车内财物来换取钱财,于是提前准备了“万能钥匙”和破窗器,在路边寻找车内有贵重物品的车辆下手。却没想到刚得手就被巡逻的民警发现并抓获。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车内不要放置贵重物品,车辆不要随意停放,尽量停放在停车场等固定停车地点或是有人看管的地方,停车时要注意关好车窗,不要给小偷可乘之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