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聋哑妈妈送子高考遇车故障 桓台交警全力护送赶考场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1-08 11:2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8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1月8日,一聋哑妈妈在送孩子参加考试途中,车子出现故障,着急万分之时,桓台交警及时将孩子送往考场,并帮助聋哑妈妈修车,让孩子安心考试。 

  1月8日是全国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日,当天一早,桓台交警大队唐山中队执勤民警正准备上路巡逻,上午650左右,一名学生着急地跑来求助:自己是桓台一中的高三学生,今天早晨妈妈自己去参加高考英语听力考试的途中,车子突发故障,想借用手机打个电话。 

  眼看离考试时间越来越近,孩子急地不知所措,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一名民警和两名辅警驾驶警车将孩子送往桓台一中参加考试。 

  另一路民警立即前去查看孩子妈妈的车,发现该学生的妈妈是一名聋哑人民警通过书写的方式与妈妈进行了沟通,并告诉她不用担心,孩子已经在去参加考试的路上了,聋哑妈妈激动的热泪盈眶,对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为了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民警将故障车辆推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并帮助联系修车人员同时联系在路上护送孩子考试的民警,告诉孩子,妈妈现已安全,让她安心考试,孩子对民警的帮助连声感谢 

  今天是考试日,昨日的大雪造成路面湿滑给群众的安全出行带来影响,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桓台交警大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上路,在考点附近主要路段、路口开展疏导和巡逻,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赢得了学校老师、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