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近春节年味浓 沂源公安禁毒宣传不放松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21 16:5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宋曼)除夕将近,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的意识,增强识毒、防毒的能力。沂源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利用学生放假、务工返乡的大好时机,重点对辖区内书店、车站、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广泛宣传。

  走进书店 看书购书话禁毒

  禁毒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书店内读者及过往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以及开展禁毒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让青少年对毒品预防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树立起“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科学防毒观。

  走进车站 平安春运你我他

  宣传期间,禁毒民警和社工分别在车站门口、安检点、乘客上下车集中点向旅客发放宣传材料,并在候车室内向旅客讲解毒品的危害、如何防范等内容,并动员旅客关注“中国禁毒”“阳光一生”微信公众号,活动得到旅客积极的响应与支持!

  走进商场 拒毒防毒无死角

  大型商场及超市、影院,是禁毒宣传的前沿阵地,年末岁尾,客流量大,可以让更多人了解毒品,拒绝毒品。现场讲解什么是新型毒品、新型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等,此次活动,扩大了禁毒预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期间,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受教育人员3万余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