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 50名农民工喜领工资安心过年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22 16:3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22日讯(记者 张琦)“终于拿到了工资,可以安心过年了,感谢你们!”拿着执行款,申请人刘某激动的对执行干警表示感谢。1月22日,高青县人民法院举行涉民生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为50名农民工发放劳动报酬38万余元,让他们可以安心过年。 

  本案是淄博某公司与50名农民工系列劳务纠纷案件,经高青法院立案执行后查明,某公司经营状况恶化,已停产歇业,已无实际履行能力。由于该案件为农民工追讨薪资且涉及人数众多,院积极与公司代表人沟通、多方协调、筹措资金,农民工也考虑企业困境做出让步,最终某企业与农民工代表协商达成合意,于今日集中过付。在执行干警的努力下本案顺利执结,让50名农民工在年前拿到自己应得的报酬,有力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为确保此次执行款发放活动顺利进行,高青法院执行局干警逐一核对当事人信息,办理领款手续,发放过程有条不紊。最终,50名申请人均拿到了工资款。 

  据悉,高青法院自十二月起部署开展为期四个月的涉民生暨金融案件“暖冬执行”活动,以涉民生案件执行为重点,加大力度重点执行涉及人民群众生存、生活的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抚养费、抚育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保险待遇等民生类案件以及涉银行金融债权类案件。高青法院用足用全拘留、拘传等强制措施,截至目前共拘传25人,拘留6人,结案30余件,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