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宏仁堂捐赠武汉物资今日起运4000件医用急需品助力抗击疫情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26 10:5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6日讯(记者 李庆宇)1月26日,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的医疗急需用品从淄博起运。鲁中网记者了解到,该批物资包括N95口罩在内共计5个品种4000件,价值5万元;宏仁堂方面还将为疫区提供10万元资金抗击疫情。 

 

  宏仁堂此次捐赠的急需品共计5个品种4000件,价值5万元

 

  宏仁堂向武汉捐赠的急需品

 

  捐赠仪式现场

  据了解,1月24日,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向淄博市慈善总会提出申请,通过淄博市慈善总会向疫区提供物资和资金援助,为支援武汉抗击疫情。淄博市慈善总会启动绿色通道,立即与武汉市红十字会取得联系接收事宜;受节日放假影响,在多数物流企业无法正常投递的情况下,协调顺丰速递进行救援物资报备。在获批可以运输后,捐赠单位抓紧调集货源,筹备物资,进行分类包装。26日上午,在王府井广场门前,淄博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捐赠单位负责人和职工、淄博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以及“红马甲”志愿者们一起来到现场搬运物资,为疫区人民奉献爱心。 

 

  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超致辞

  “疫情无情人有情,当我们的兄弟姐妹遇到难处的时候,我们不能袖手旁观,战胜疫情我们责无旁贷。我们愿和疫区人民一起战斗,直到取得抗击疫情最后的胜利。”活动现场,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超在致辞中表示。 

 

  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进行捐赠

 

  志愿者们将物资搬运至货车上,准备发往武汉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物资包括N95口罩、颐人成人型口罩、84消毒液、护目镜等共计5个品种4000件,价值5万元;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还将为疫区提供10万元的资金支持,用于抗击疫情。此外,淄博宏仁堂向淄博市中心医院门诊部免费提供1000个一次性口罩。从明天开始,淄博宏仁堂提供一批一次性口罩陆续向市民发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