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26 11:5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2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光)大年初二早晨8点半,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楼会议室已经坐满了局领导班子成员、科所长,这是张店区监管局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会上没有互相拜年的寒暄方式,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华当即指出:各单位当前一切以疫情防控工作为重,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上级通知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各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加强对挂包科室、所防控工作的督导,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守安全底线,打好一场保卫人民群众健康的防疫战争。

  会议决定,全局所有工作人员停止假期,即刻转为疫情防控监管工作。重点加强对全区农贸市场和餐饮等单位的监督检查;督促全区14处大型农贸市场落实主体责任、利用假期休市期间,加大对活禽、肉类等销售点的消毒防疫工作;严厉查处经营未经检验检疫畜禽产品、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依法加强对扰乱市场秩序、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行为的监管,切实抓好食品安全风险防控,针对性的加强药品监管,强化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评估和监督抽查。群策群力,履职尽责,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张店区市场监管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领导小组指出: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已经实行疫情防控应急值班制度和日报告制度,市场规范管理科、食品经营安监科、食品生产安监科、网络监察科已经进行应急值班,区局主要领导和分管同志每天在岗。现对疫情防控再提要求:一是各市场开办单位继续广泛宣传防治知识,尽快制作新一期健康教育宣传栏。二是重点人群摸排。重点关注经营活禽的人员情况,进行健康提示,提醒做好隔离和防护,继续做好休市工作。三是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市场公共区域和活禽、海鲜、熟食、肉类、白条鸡等经营区域等公共设施进行全方位定时、定点消毒,对垃圾箱等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清洁和消杀。

  会后各科室、监管所立即采取行动。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餐饮超市、药企药店展开专项监管检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