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区长途汽车站暂时封闭 公交线路暂停运营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27 11:30:00


  27日,临淄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告,自2020年1月27日零时起,临淄区长途汽车站暂时封闭,暂停自临淄区始发及其他停靠的全部省际客运班线、市际客运班线客车。自1月27日12时起,暂停区间公交线路(6路、20路、61路、200路)及区内全部城乡、城区公交线路运营。

  通    告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的扩散和蔓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方案与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对济青高铁临淄北站、济青高速(临淄)东西出站口安排专人值班执勤,进行测温排查、信息统计。自2020年1月27日零时起,临淄区长途汽车站暂时封闭,暂停自临淄区始发及其他停靠的全部省际客运班线、市际客运班线客车。自1月27日12时起,暂停区间公交线路(6路、20路、61路、200路)及区内全部城乡、城区公交线路运营。

  2.加强对外来私家车和企业业务人员、探亲返乡人员、入境外地人员的排查登记,来临淄人员须无条件接受为期14天的健康监测。车辆线索提供电话:2139134;人员线索提供电话:8189000。

  3.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人员,必须及时到区人民医院、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中医医院或淄博化建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4.倡导不举办婚丧嫁娶等聚餐活动。

  5.倡导公众尽量避免外出,确需到户外活动和出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人群聚集场所时,请佩带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并自觉接受相关部门在人群密集公众场所组织的测温排查。

  6.暂停举办2020年“情沐齐风·爱上临淄”冬春系列文旅活动,取消举办区级元宵节灯谜会、正月十五扮玩、新年看新戏、书画摄影展等群众性活动,以及由各镇(街道)、村(居)自行组织的新春、元宵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区图书馆、文化馆、临淄中国古车博物馆、临淄管仲纪念馆、齐国故城排水道口、临淄姜太公祠、齐文化博物馆、足球博物馆暂停向公众开放。区内电影院、歌厅、游戏厅、网吧等文化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全部暂停对外营业。

  7.区内旅行社暂停组织游客出行旅游行为,暂停提供“机票+酒店”等旅游服务。

  8.即日起,暂时关闭野生动物和活禽交易市场,全面禁止野生动物和活禽交易。

  9.即日起,各级各类幼儿园全部暂停一切保教活动,中小学校一律暂停教育服务、研学、集训等活动;民办培训机构暂停所有培训活动;中小学生不得参加社会机构等部门举办的比赛、展示、评比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等。

  10.即日起,暂停一切民族宗教集会活动。

  11.各级各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负责切实做好解释工作;以上场所、活动恢复运营、举办时间,另行公告。

  12.请广大群众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拒不配合的,将严肃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临淄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年1月27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