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医疗保障资金提前预拨到位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27 11:1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26日讯(记者荆睿)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淄博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根据市医疗保障局制定的“两确保+两纳入+四保障”应急救治方案,立即行动,采取有力措施,持续跟进,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 

  针对收治患者是否参保的不确定性和异地联网结算问题,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主动与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对接,要求各医疗机构收治的确诊患者,无论是否参保或办理异地联网结算手续,必须先救治,补办参保手续和异地联网结算问题由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安排专人负责解决;对在异地治疗的患者不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 

  为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在正常做好医保资金拨付的基础上,及时向市中心医院等定点收治医院提前预拨医保资金1100万元,资金已全部到位,确保患者不会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救治医院不会因医保总额控制管理规定影响对患者的救治。密切接触人员留院观察产生的门诊费用收治医院从预拨的专项资金中先行支付,市医保服务中心将及时调度医院资金使用情况,确保资金保障到位。在此基础上,安排定点医院开通住院、联网绿色通道,取消转诊转院手续,及时办理联网结算,保障患者及时得到救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