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27 11:2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26日讯(记者 荆睿)1月26日,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全文如下: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鼠”您好! 

  今年的新年有些特别,最先响起的不是新年的钟声,而是战“疫”的号角,扑面而来的也不是春风,而是2019-nCoV。截止1月26日12时,我市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1例,3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疫情防控和社会形势总体稳定。 

  淄博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强化火车站、汽车站、商场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防控,健全防疫应急处置队伍,备齐备足药品、防护设备、医疗器械等物资,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迅速行动起来,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近期,若您在疫情较重地区停留过,若您接触过从疫情较重地区回来并且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人,请您无论是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第一时间带好口罩,主动到定点救治及预检分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排查途中请全程佩戴口罩,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请广大市民朋友关爱自己、关爱他人、关爱淄博,健康淄博靠你、靠我、靠大家。请远离公众场所,减少社会活动。请保持干净整洁,讲究卫生健康。请相信科学,杜绝传言。请持续关注“淄博卫生健康”微信公众号,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发布疫情和防控信息。 

  时逢春节,市民朋友们过年,医务工作人员过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有信心和决心为全市居民的健康护航,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愿您平安,愿淄博健康,愿国泰民安。 

  祝您春节平安祥和!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月26日 

  淄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市级定点救治及预检分诊医疗机构 

   

  备注: 

  1.上述医疗机构全部建立预检分诊点和发热门诊,对临床的发热及肺炎病例进行接诊处置。 

  2.市卫生健康委确定市传染病医院、市中心医院、市第一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为市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