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战“疫”现场丨淄博一医务工作者在高速收费站度过38岁生日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30 08:01:00


淄博高新(田氏)骨伤医院的张宁宁在收费站入口处负责记录过往车辆的车牌号以及车内人数等信息。

  记者 张琦 孙丰鸣 

  没有蛋糕、没有蜡烛、没有全家团聚……有的只是凛冽的寒风,过往的车流。张宁宁将在G20青银高速淄博收费站度过自己的38岁生日。 

  张宁宁是淄博高新(田氏)骨伤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疫情产生后,便投入到战斗当中来。现在,他的工作就是在淄博收费站入站口处对过往车辆和车上人员情况进行统计。而他的两名同事则负责对驾驶员进行体温检测。 

  “现在还好,后半夜值勤的工作人员会更冷。”29日晚8点30分,-3℃的空气已经把张宁宁的鼻头冻红,没戴手套的他坐在一个桌子后面,记录着人员信息。晚上10点钟,将会有另外一批同事来接替他。 

20时30分,G20青银高速淄博收费站入口处记者通过手机了解到,此时气温为-3℃。

  “希望儿子还没睡吧。”28日早上8点在淄博高新区地方事业局待命值班到晚上12点,29日早上8点去单位,下午3点来到淄博收费站至今,张宁宁这两天还没有跟11岁的儿子面对面打过一次招呼。 

  29日,淄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告,淄博范围内的9条高速公路收费站将于明日上午10时起进行暂时封闭。记者粗略的统计了一下已登记在册的车辆通行信息发现,从今天早上8点至今,大概有1600余辆车从此收费站驶离淄博。 

  “这意味着你跟你的同事要接触大量人群,害怕过么?” 

1月29日,在G20青银高速淄博收费站值勤点的淄博高新(田氏)骨伤医院的工作人员们。

  “谁让我选择了这样一份工作呢,我喜欢这个职业。”面对记者的提问,张宁宁没有思索,脱口而出:不怕。“昨天晚上,我们院长都来到这里对过往的驾驶员进行体温检测,一直待到晚上12点。我也想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交谈中记者得知,张宁宁很少在家过生日,几乎每年都是在单位值班中度过,但今年的生日对他来说绝对可以铭记许久。由于妻子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对张宁宁要来到淄博收费站检测点值勤也表示支持,提醒他做好自身防护。 

淄博高新(田氏)骨伤医院工作人员在G20青银高速淄博收费站入站口为驾驶员进行体温检测。

  晚上9时许,张宁宁还没有吃上他的“生日饭”,他的回答是“还不饿”。“与在武汉疫区一线的同事相比,我这不算什么,只希望他们能保护好自己,救死扶伤,我们一起打赢这一场战役。”张宁宁向记者说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