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发布提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27 15:07:00


   全市广大居民: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淄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提示您: 

  1、尽量不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去密闭公共场所。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不用空调尤其是中央空调。 

  2、出门戴口罩,口罩要注意正反和上下,包住口鼻,紧贴皮肤,保持干燥。口罩丢弃时可反折装入塑料袋扎紧后按生活垃圾扔进垃圾箱。 

  3、养成好习惯,咳嗽或打喷嚏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勤洗手,揉搓的时间不少于15秒。 

  4、日常要锻炼,提倡走路、爬山、打球等运动。 

  5、生活要规律,作息时间规律,保证充足睡眠。 

  6、态度要乐观,保持乐观开朗心情,心情舒畅可提高机体免疫力。 

  7、发热要隔离,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打喷嚏及其它症状,请戴好口罩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8、防控要及时,留意需要医学观察的人员,如有疑点及时向社区工作人员或12345热线反映。 

  9、远离“野味”,日常加强营养摄入,尽量不吃生冷食品,不接触、食用野生动物。 

  10、管理好宠物。 

  淄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年1月27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