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体育局邀请您:战胜疫情动起来,宅家一起来做《八法五步太极拳》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30 10:2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30日讯 (记者  邢凯萌 实习记者 邹方铭)一起动起来!新春佳节收获好身体,增强抵抗力,打赢防疫硬仗!淄博市体育局邀请您足不出户,在家自主健身、科学健身,今天的视频《八法五步太极拳》,供大家在家学习参考。 

  八法五步太极拳是国家体育总局在现有各流派太极拳的基础上,从最为核心的技术入手,进行了系统的提炼和整理而成的。它的动作简单、数量合理、内涵丰富、易学易练,是继简化24势太极拳之后的又一个更为简化的较为理想的太极拳入门套路,适合室内练习。   

  太极拳八法是指:掤,捋,挤,按,采,挒,肘,靠八个基本招式;五步是指:进,退,顾,盼,定。即前进,后退,左顾,右盼,中定。太极拳八法五步分为两个部分:定步动作和动步动作。 

  大家一起练起来! 

  视频地址:https://v.qq.com/x/page/v0745tfna1c.html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